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一届“天能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177

12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天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联合学术年会上举行。年会现场大咖云集,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陈晓亚院士、林鸿宣院士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受邀参会。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到会祝贺,副校长李晔、上海天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诚卫为第一届“天能奖学金”获奖同学和班级进行颁奖。





袁雯校长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学院以“生物学”一级博士点的成功获批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等领域更好地发挥作用,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天能奖学金”创立人孟诚卫董事长在仪式上致辞,服务社会是高校和企业的共同使命,设立奖学金的初心在于支持师范大学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鼓励同学们珍惜“上天赋予的能力”,增强本领、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天能奖学金”由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合作企业上海天能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成立。一直以来,重点实验室都致力于科研反哺人才培养,一方面依托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和学术资源,助力学院创办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打造思政与科研深度融合的育人大课堂——“科学·人生”系列讲座,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充分挖掘合作单位的协同育人功能,通过设立“天能奖学金”,携手企业共促产教融合新发展。

本次共有12位同学获天能“卓越创新班奖学金”,4个学生团队及10位同学获天能“科创奖学金”,1个班级获天能“优良学风奖学金”。获奖同学纷纷表示,未来将会弘扬科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增强自身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摄影、供稿: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