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考察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

发布者:网站新闻信息员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646

1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学生职业发展与指导中心主任韩刚及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进行考察。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副总裁侯著久,中旭天下教育集团专家委员会负责人陈夫义,中旭天下教育集团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校长李泽贵,中旭天下教育集团上海区域人力行政负责人程艳出席座谈会并带领陪同参观。

张峥嵘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目前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在半年的短短时间内建成一个覆盖教学年级较为全面、办学规范的学校离不开学校领导班子深厚的底蕴,离不开旭辉集团的教育情怀,并对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相关的意见及建议。近年来,我校也在不断探索如何塑造上海师大的基础教育品牌,如何做好社会衍生服务。目前,我校已经在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与企业开展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上海师大基础教育的品牌和影响力。就双方的实际深入合作,考虑同中旭天下教育集团一起联合培养学生。不仅考虑师范生,同时考虑非师范专业学生,提前让非师范专业的学生接触师范类专业的学习,定向培养学生。

曹光明谈到我校对旭辉集团这样一合作伙伴表示重视。目前国内的总体教育依旧处在应试为主的阶段,评价学校的指标依旧是以应试指标为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学校重视基础教育的同时并行素质教育,尤其是科学教育,将成为未来旭辉集团办学的一大特色。他指出,校基金会一直探索跨区域教育资源均等化问题,探索公办与非公办之间的教育均等化问题,将把此次的合作项目作为一个重要的课题,考虑引入教育学院的教授一同设计,开创社会办学投资领域模式。


侯著久对我校各级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谈到中旭天下教育集团自201612月成立,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构建“幼小初高”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相关通的教育服务系统。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是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开办的第一所学校,还处于初办阶段,需要高素质的教师资源输入。上海师范大学的基础教育在上海地区有很大的影响力,希望发挥师大强大的教育优势,实现校企合作,让学校教师可以得到上海专家的指导和培训。他提出,希望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可以成为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实习基地学校,通过锁定大三、大四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李泽贵也对我校各级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就舟山中旭科创双语学校的学科建设、基础建设、师资结构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且对学校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总结。


会前,在中旭天下教育集团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我校各级领导参观了学校的科创室、书法室、“阳光之家”职工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