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上信海亮教育助学计划第四期 ——2021年云南省小学校长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93

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海亮慈善基金会等多方努力下,11月8日至21日的云南省小学校长研修班顺利结业。研修期间,我校选派了多位知名教育学者为学员们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专家论坛、名师工作坊等活动。19日下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师大世承进修学院隆重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总经理蔡汝溶、上海师大世承进修学院院长杨良、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基金会及国际信托慈善部相关人员与云南省49位小学校长出席了活动。

 

曹光明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本次研修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本期研修班付出辛勤努力的授课专家、设计团队、基金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达衷心感谢。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将上海基础教育教学的先进理念与云南的教育特点相结合,探索出适合当地教学的独具特色的办学策略和方法,真正推动云南教育发展,同时将研学期间所学所思所得融入到办学工作当中,办好学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另外,他希望能够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海亮教育集团继续合作,为云南地区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蔡汝溶代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对上海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教育学院、班主任及志愿者表达衷心感谢。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将这十四天所学、所想、所感,结合云南的教育特点和自己学校的教学特色,融会贯通,切实运用到自己的学校管理中去,能培养出更多有情怀,有能力,有思想的专家型教师队伍。她表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会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的关注和参与,促进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更好地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高质量的教育。

学员代表景洪市勐龙镇小街中心小学饶新明校长对捐赠方和主办方表示感谢。他谈到,在研修期间,学员们受到专家指导,了解到了如何办学,办什么样的学校,对于办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员们互相学习、交流研讨、反思感悟、收获颇多。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会把研修期间的收获和感悟,运用到工作当中,办好身边的学校,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促进云南教育的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研修回顾短片。杨良宣读了《表彰“优秀学员”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并对优秀学员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研修项目是属于上海信托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海亮慈善基金会、云南省教育厅签订的第二个五年计划。通过为期两周的研修,希望可以为云南省的小学校长们提供一个提升综合素养、互相学习、更新理念、提高知识与能力的学习平台。同时,也为实现扶理念扶智慧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