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明计划·第二期——2018年甘肃省玉门市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461

123日上午,曙明计划第二期--甘肃省玉门市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短期培训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培训顾问王涛,甘肃省玉门市教育局教育工会主席陈雪梅,甘肃玉门35位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以及校基金会、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代表学校向来沪参加培训的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依托了上海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汇聚八方涓流,旨在把上海前沿的设计理念带入玉门,解决教师在教材大改革背景下课堂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面促进当地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相信在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王涛主任及其团队的精心设计安排下,校基金会本次举办的甘肃省玉门市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一定可以顺利开展。

韩烽火代表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表达了对各位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开展“曙明计划”项目已达六年之久,与本校基金会更有长达十年的亲密合作关系,多年来携手为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扶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切实做到学有所获。与此同时,他还重点强调了培训期间教师们的健康问题和出行安全问题,并衷心希望教师们可以精神饱满地参与全部培训环节。

王涛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做了说明,他指出:本次培训课程的设计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教师队伍的意见,特别强调了要将“轻负担,高质量”的后“茶馆式”改革成果融入其中。以更新办学理念,提高办学水平为基本目标,围绕教师教学的能力提高,分三个阶段展开,衷心希望各位骨干教师可以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和浸润式的跟岗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并将心得体会真正体现在玉门当地的教育中!

陈雪梅对于本期曙明计划·甘肃玉门小学初中骨干教师对口培训的顺利开展表示了感谢,并对参训老师提出了要求:要求学员在培训过程中遵守培训纪律,做到认真听讲、做好回顾和总结,努力将培训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把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带回去!

学员代表章君君代表全体学员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并做出承诺,教师们将珍惜机会,积极实践,记录学习中的点滴感悟和收获,并将其与玉门的教育实际相结合,汇成具有当地特色的教学心得,更好地服务当地的教学实践工作!

“曙明计划”第二期,由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甘肃省玉门市教育局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培训活动。于2018122日——16日,在沪举办甘肃省玉门市小学数学教师培训班,以帮助甘肃省玉门市小学数学教师学科专业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