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2018年贵州省赫章县初中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31

121日下午,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2018年贵州省赫章县初中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培训顾问、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及校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首先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此次培训辛勤付出的授课专家,基金会的同事、两位随班班主任以及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台盟上海市委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共同支持下,本期“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即将接近尾声。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校长们能够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环境、调试外部环境等多方面有更为深入的思考与研究。同时希望能够整合上海优质教育资源,并结合校长们当地的实际情况,转化为自己独具特色的治校策略和方法,真正推动当地教育改革。最后他表示大家可以继续和专家老师们以及基地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形成长期有效的触碰交流,也希望基金会和台盟上海市委通过此次培训作为合作的开端,发展建立更多的合作渠道。

李海泳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学习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校基金会的精心部署和相关专家教授以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教育代表着国家的软实力,同时也是树人、树理想、树未来的伟大事业。要实现国家中长期的教育发展目标,需要广大教育者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当前,东西部教学理念、教育资源以及教学环境尚均存在差异,但两地的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热情和忠诚却是一致的。希望校长们在回到教育岗位后,将此次培训所学,运用到赫章县的教育建设之中,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王涛宣读表彰决定,并对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同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班主任蒋建新在会议上表达了自己对校长所寄予的厚望,希望他们能够联系实际并学以致用,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员代表熊永梅对台盟上海市委、校基金会以及各位专家教授的悉心教诲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谈到,此次课程培训让自己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在教育管理、教学理论、课程设置等方面得了很多启示,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拓宽发展思路、提升课程领导力、加快教育改革步伐,从学校的实际出发,打造自身特色教育文化环境,办好家乡优质教育。

台盟上海市委教育助学计划,由台盟上海市委捐资20万元,用于贵州省赫章县初中校长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