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证券教育助学计划——2018年贵州省剑河县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17

121日下午,华鑫证券教育助学计划·2018年贵州省剑河县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总裁办主任刘绫,培训顾问、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及校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首先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此次培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此次培训辛勤付出的授课专家,基金会的同事、两位随班班主任以及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即将接近尾声,通过为期两周的培训,相信校长们通过主题报告、研修观摩、合作学习以及成果分享,多维度的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了教育理论实践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校长们能够将所学所思加以吸收,转化为自己独具特色的治校策略和方法,推动当地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最后,他表示此次项目的成功圆满结束,离不开华鑫证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华鑫证券对西部教育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

刘绫表示,脱贫之路任重而道远,而教育是最为根本的扶贫手段。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智,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培养和留住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充分显示出上海师范大学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的教育培训体系和领先的学科优势,另一方面,参与培训的校长们在学习中也收获颇丰,感触颇深。希望剑河和上海师范大学能够共同探索一条道路,让乡村的孩子能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在蓝天下,同享教育的阳光。

会上,王涛宣读表彰决定,并对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同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班主任王志芳在会议上表达了自己对校长所寄予的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将所学成果带回到家乡,做一名知识的传播使者,将家乡的教育办得更好。

学员代表莫家辉对华鑫证券公司、校基金会以及各位专家教授的悉心教诲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谈到,此次课程培训让自己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他们深刻的感受到更新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思想,更新办学模式,提升校长领导力是西部学校的迫切需求。他们希望能够将此次学习的理论与实践代入工作中,办好家乡优质学校,在今后的办学中做到学以致用,勇于实践,不断创新。

华鑫证券教育助学计划,20186月由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捐资50万元,用于资助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今年8月已完成赴当地培训——2018贵州剑河县中小学教导(政教)主任专题培训项目,共有73位当地教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