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教育助学计划中小学校长来沪培训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333

114日上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教育助学计划——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甘肃省两当县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群工作部助理总经理孟光,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甘肃省两当县40名中小学校长以及校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陈晓虹代表基金会向40位来沪参加培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培训从课程设计、基地学校联系到食宿安排历时一个月的准备期,旨在希望通过8专题讲座和跟岗实训将上海基础教育的先进理念带给参训的老师们她谈到:上海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文科见长,文理协调发展,具有教师教育的特色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学校坚持师范教育的传统与特色,成为上海高层次、高质量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培训基地,为上海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两地学校管理人员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使校长们能够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等方面有所收获。

孟光在致辞中谈到: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金融保险集团,也是当今中国保险业经营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品牌之一。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致力扶贫、教育扶贫的号召,培养学校核心管理骨干人才,特定投身于教育助学计划中,重点扶贫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和甘肃省两当县两地。之所以选择上海师大合作,是因为上海师大具有优秀的教育资源,对上海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基金会在公益教育、扶贫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王涛对本次课程培训进行了培训要求说明,他指出:本次项目是在国培项目的基础上开发,对内部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外部环境设计进行了全面的准备,他希望各位校长能够与同行互相交流经验,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能够与专家进行探讨,共同获得培训收获。

吕永兵、肖国安分别作为两地学员代表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上海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会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严格遵守纪律,转换从管理者到被管理者的角色,妥善处理学习、工作与单位之间的关系。同时,他们也会珍惜机遇,加强交流,提升专业素养,最终达到学以致用,提高效能的目的,做一个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将学习到的新理念付诸于实践。

本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和《国务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中小学校长队伍”目标作为“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专项项目,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支持,我校教育基金会主办,共同致力于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甘肃省两当县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培养一支扎根当地的学校管理专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