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赴贵州安龙慰问顶岗实习师范生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251

1030日上午,上海师大慰问考察团一行前往贵州省安龙一中看望我校顶岗实习支教师范学生,并举行伊顿奖学金颁奖仪式。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安龙一中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


颁奖仪式表彰了此次获得伊顿奖学金的40位同学。从2006年至今,“上海师大-伊顿公司联合支持中西部教育”的项目开展了十三年。十三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共派出学生支教志愿者131名,平均每届带班数50个,平均每届上课时数900节,覆盖高中9门课程,安龙一中也在十三年里推荐了来沪培训教师70余人,用上海优质资源提升西部教育,效果显著;伊顿公司设立安龙一中奖学金,累计发放12万元,受益人数200余人,切实将关爱学生,激励学生落到实处;伊顿(中国)有限公司的这笔宝贵捐赠,更是校企合作的优秀典范,充分体现其企业社会责任感。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安龙一中这几年高考频传喜报,给予了各方巨大的信心,相信该项目一定能得到更好地传承、会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考察团一行随后分组深入我校支教学生授课课堂,随机听课。14位支教学生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近两个月的顶岗实习,在教学内容设计、课堂组织、师生互动、教态仪表上都有了很大进步,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


本届师范生顶岗实习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选拔,9月初学校选派生物科学学院学院吴畏与校办王俊老师一同带队将支教学生们送抵贵州安龙开始支教活动。本次赴安龙一中进行教育实习的14名学生分别担任高中语数外等8门科目的任课教师,他们与当地教师经过短时间对接学习后,以“顶岗”模式开始一线教学,全面承担起专业课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这份实习工作不仅为师范生提供了走进祖国中西部、了解欠发达地区教育情况的机会,而且也有助其磨练意识、坚定信念,为将来献身教育事业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考察团还安排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上海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协会校园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永明针对校园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理为安龙一中的老师们作了专题讲座。杨老师针对贵州喀斯特地貌的特殊地形特点对学校周围自然环境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并对一些安全隐患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根据安龙一中学生较多的特点对学校消防设备、安全通道、消防演习等安全问题给予安龙一中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