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计划”圆满完成五年十期云南地区教育助学培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361

1026日下午,第十期“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2018年云南省初中英语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副校长蒋明军、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信睿家族办公室总经理蔡汝溶,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殷以杰以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校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蒋明军向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上海信托、师资培训中心、校基金会和学生志愿者团队的精心部署、热情接待、通力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第十期已接近尾声。作为项目的最后一期,参与方特别关注此次项目的进展状况,希望通过两周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学员们能够将所学加以吸纳,转化为自己独具特色的教学策略和方法,并构建自身作为学科骨干的专业发展目标,真正推动当地的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学科研究水平。


蔡汝溶也表示,由于上海和云南两地在英语学科的课程设置和教学体系差异较大,希望学员能够结合云南实际情况,有所思考,对当地英语学科的发展有较大帮助。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将会继续加大在社会公益领域的投入,尤其对中西部地区教育的关注和参与,并在后续的培训中针对学员的需要,对培训方法和内容有所拓展和升级,以此希望惠及到更多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



会上,对“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学员代表段如军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项目组织实施方的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两周培训,深刻地感受到了上海先进的教育理念,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并且将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此外,班主任和优秀小组代表以PPT的形式展示了培训班两周以来的精彩瞬间,并作了交流分享。结业仪式上,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五年来“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实施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效。


2014年,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人民币携手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教育厅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上善计划”)。作为捐赠公司首个慈善项目,真正实现校企携手,共同探索以信托架构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创新模式。

5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发挥师范特色,大力支持教师教育计划。该项目采用国家级培训标准,创新设计培训方案,累计为498位云南贫困地区教师提供来沪学习的机会,实现对云南省16个一级州/市的全覆盖、对所辖二级区/县的覆盖率接近70%。其中对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资助教师数量达到60%,极大地推动了当地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的师资水平提升。


据悉,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和方案,“上善之力”将进一步发挥效能,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实施,以补齐教育短板为突破口,以解决瓶颈制约为方向,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社会多层次资源接入,以新资金、新模式、新举措为“上海信托‘上善’系列云南教育助学信托计划”新一轮的实施助力,从而不断拓展培训受众面和学科的多样性,继续支持云南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