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云南省初中英语教师来沪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310

20181014日上午,“上善”第十期---云南省初中英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调研员李宇飞,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殷以杰,云南省49位初中英语老师以及校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曹光明代表学校向49位来沪参加培训的云南省初中英语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教师培养为基础的师范院校,在小学中学基础教育方面,与沪上兄弟院校和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携手为上海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教师人才。“上善”计划培训项目是对跨区域教育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在国家教育资源均等化的大政策背景下,积极支援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对口帮扶、扶贫扶智,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兵代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各位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上海本土的一家大型金融机构,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以“上善”计划系列培训班为重要举措,多年来为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扶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够切实得到专业提高,做到学有所获。

殷以杰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做了说明,他指出:本次培训课程的设计以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的意见,达到更新办学理念,提高办学水平为基本目标。李宇飞对于本届上善计划云南省教师对口培训的顺利开展表示了感谢,并对参训老师提出了要求:要求学员在培训过程中遵守培训纪律,做到认真听讲、做好回顾和总结,努力将培训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把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带回去。


据悉,自2014年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上善计划”起,该项目便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烈好评。该项目由云南省教育厅负责选拔教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项目主办方,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担任项目承办方负责课程培训,共同致力于云南地区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至今为止,“上善计划”已开展到第五个年头,共计有近500位云南地区的校长和老师来沪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