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公益盛典举行——六大公益榜单揭晓,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特色项目喜获殊荣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次数:469

9月29日由上海市民政局、市社团局、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8上海公益盛典”在东视剧场举行。会上发布了“上海年度公益数据”,同时,揭晓了“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公益项目”、“十佳公益故事”、“十佳公益伙伴企业”、“十佳校园公益”、“十佳公益基地”等2018年度“公益之申”6大公益榜单。

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推荐的两个特色项目均获殊荣!

校基金会特色项目,由吴念阳教授发起并指导的大带小阅读推广项目荣获“十佳校园公益”称号。2010年至今,经过8年的耕耘,团队累计服务人数24万人次,足迹遍布闵行、浦东、奉贤、黄浦、松江、普陀、徐汇等7个区,服务受益15万余人次。;校基金会“阳光慈善”项目发起人杨德广教授从2004年至今坚持15年,甘于奉献慈善事业。他的慈善故事喜评“十佳公益故事”

2018年6月,212家公益机构及个人报名了本届“公益之申”评选,最终,110位参赛者突出重围,在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进行了复赛TED演讲展示。自8月1日起,媒体和公众投票通道开放,据后台数据统计,超过百万的受众通过互联网观看相关视频,参与点赞与投票的超过16万人次,其中,不仅有上海市民的积极参与,“公益之申”的传播范围也覆盖到全国20多个省市,甚至因跨国企业的加入,延伸至海外。超过5万名公众在“公益之申”的平台上找到了心仪的公益组织或项目,表达了加入他们、成为志愿者的意愿。此次活动,参与者之多,辐射面之广,有益于提升我校基金会社会影响力。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今年是第十年。今年也是“丰收”的一年,由校基金会向民政部推荐的杨德广教授喜评“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如今“公益之申”6大公益榜单中,我校基金会特色项目“占列两单”。如此佳绩离不开上级部门对校基金会的深切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慈善同仁、捐赠伙伴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高度配合,更离不开基金会领导的深度参与及心血付出。

好风凭借力。随着基金会社会美誉度与社会公信力的提升,将继续严格恪守规章制度,汇聚八方涓涓细流,成就教育百年大业!


  

附:2018年度“公益之申”六大榜单(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十佳公益机构: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上海公民警校、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
十佳公益项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有限公司-温暖金融城·陆家嘴年度公益榜、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社区梦想中心、上海美丽心灵社区公益基金会-螺蛳壳儿童空间改造项目、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兴家”暑期夏令营、上海浦东新区金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金杨社区公益召集令、上海市医院协会-“洒向人间都是爱”红十字公益活动项目、上海徐家汇爱加倍关爱服务中心-阿拉百宝书、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大山水井、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炫丽的化学世界”主题科普公开日。
十佳公益故事(仅有9位获奖者):我为什么做慈善、爱心接力站的故事、超越自我延展生命、我和大海公益的故事、创益邻里营造社区、信任的力量、小石头之路、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九零后海归硕士的七年公益之路。
十佳公益伙伴企业:立邦中国、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易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救要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滨海古园、上海邮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上海普瑞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十佳校园公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青浦区私立安乔幼儿园、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禁毒志愿者队、上海协励汇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大学附属中学。
十佳公益基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志趣公益基金会、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上海市松江区烈士陵园、上海悦苗残疾人寄养园、上海科技馆、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睿家社工服务社、金山区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