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出席上海市第二批“周恩来班”命名主题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561

35日,弘扬恩来精神共庆建党百年上海市第二批周恩来班命名主题活动在上海市大宁国际小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工部相关师生代表作为合作高校出席了本次主题活动。

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恩来总理侄孙女周蓉表示,时代需要楷模,民族需要楷模,青少年学生更需要楷模。周恩来班的创立便是把学习伟人精神同德育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深挖周恩来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周恩来为榜样,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在主题活动上致辞,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敬仰之情,并感谢翔宇基金会的精心组织和对高校育人工作的支持。我校翔宇学子宣讲团负责人李志鹏在主题活动上以“传承恩来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汇报了宣讲团的工作情况。宣讲团成立2年来,已选拔产生50名翔宇学子。同学们在重大时间节点,以制作短视频、主题海报、创作诗歌等形式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缅怀和深深感恩。

接下来,翔宇宣讲团还将赴相关中小学进行宣讲,深入开展“学党史·讲述周恩来生平革命故事”项目,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恩来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项目契合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工作要求,将进一步整合育人资源,扩大辐射范围,做新时代恩来精神声情并茂的传播者和砥砺奋进的追梦人。

据悉为继承和弘扬周恩来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矢志报国,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人才,经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协商,我校自2019设立了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宣传周恩来革命精神,传承坚守信念、努力奋斗,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等优良的革命传统,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