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上海黄浦区菁英进修学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850


 

  6月28日,菁英教育励志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1004室举行。校长、校友会会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总会计师曹光明、菁英教育集团总裁王德站、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历史教育专业98级本科校友、菁英教育集团菁英(上海)校长叶迪及菁英教育集团相关领导、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校总会计师曹光明代表学校接受上海黄浦区菁英进修学校人民币100万元捐赠款。

朱自强对王德站先生及其夫人、我校校友叶迪热心捐助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援引语文特级教师于漪之言:“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高尚”来高度赞扬菁英教育集团“不忘初心”的创办理念,同时表示此次捐赠使学校愈加坚定贯彻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成长的人才培养理念,并在师范生心中埋下了“种子”,相信其在离开校园后也会如同菁英教育集团诸位老师一般心系教育事业、助力母校发展。作为培养上海基础教育精英人才的中坚力量,我校始终铭记培养教师的使命与责任。我校也非常愿意继续加强与菁英教育集团的互相支持与沟通合作,希望菁英教育集团能成为我校培养卓越教师的社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上海的基础教育水平推向更高层次。

王德站表示菁英教育集团以中国合伙人模式创办至今始终秉持作为教师的初心,以“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心态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菁英教育集团非常愿意继续在各方面鼎立支持上海师大的发展。此次捐赠的契机源于张峥嵘副校长与菁英(上海)初中数学学科负责人、上师大90级数学系校友沈军前期的沟通交流,也是为夫人叶迪圆一个回馈母校的心愿。

菁英教育集团副总裁张纯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菁英教育集团成立于2008年,目前在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等地设立了30余所分校,下设“菁英教育”、“12教育”、“益萌教育”、“乐忆教育”等五大教育品牌,短短九年已迅速发展成为被家长、学生及社会所认可的源动力。菁英教育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因材施教,育人为先”的教学理念,旨在辅助学校教育、培养中小学精英人才,同时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其学校内部、本市高校以及黑龙江、云南等外省市贫困地区设立了多项励志奖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此次在上海师大设立专项教育基金,旨在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尤其是师范生的培养贡献力量。

会前,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陈恒与校友叶迪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最后,双方代表签约并合影留念。上海黄浦区菁英进修学校从20176月起,将连续五年向我校共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主要用于设立教育励志奖助学金以及学生活动等。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