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离休老干部捐资助力图书馆学生社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955


 

近日,管继英、张辉、范朴生、钟为永、侯忠阳等五位离休老同志热心捐款贰万元,用于支持图书馆下属的读书协会、图管会、影视沙龙三大学生社团的相关活动。


五位老同志平均年龄近90岁,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们或投笔从戎,或在敌后从事教育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们陆续来到上海师大教书育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们陆续从图书馆、从学院的相关岗位上退下来。离休后,他们不忘初心,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传播正能量,他们热衷慈善活动,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心学校发展,多次捐款捐物,虽至耄耋之年,不改拳拳爱校之情,精神令人感佩。此次以专项捐款形式热诚支持学生组织,其高尚情怀感人至深。他们所捐赠的款项及所体现的爱心一定会推动相关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

图书馆三大学生社团已有十多年历史,是学生自我管理的社团组织,在图书馆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读书协会曾经在全国高校学生社团评比中,荣获明星社团的光荣称号;影视沙龙也曾经在上海市大学生影视评论比赛中获奖。

据悉,为使捐赠款的使用有规范、见成效,图书馆为此制定了《图书馆学生社团专项活动基金使用管理章程》。
                    
(供稿、摄影:图书馆、老干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