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1042


 

521日上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顺利召开。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理事会成员、监事及拟增补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基金会理事刘晓敏主持。

滕建勇向各位理事、监事长期以来对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谈了五点想法:在资金募集上要广泛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在项目管理上,无论是现有项目的运作还是未来项目的开发,都要符合基金会的运作领域,并能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在资金运作上,既要符合相关规定,又要做到资金最大限度的保值增值;在团队建设上,既要有核心的工作团队,也要邀请专家组队成为基金会的咨询团队,建言献策;在内部管理上,加入慈善组织后的基金会,要进一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刘晓敏从学校建设、学科发展、师资建设、学生培养、西部教育、走访交流六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自201610月至20175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基金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未来工作的规划。

与会者就基金会未来业务拓展及长期战略定位、如何充分利用资源,合理投资,将公益基金市场化运作、如何增进与捐赠者情感联系、以提高捐赠者在基金会二次捐赠的比率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上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16年度财务报告、拟申请认定慈善组织,对基金会章程的修订内容等作了详细解读和汇报,对理事会成员调整作了说明,全体与会理事和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关于基金会申请认定慈善组织的说明》、《基金会章程》(审议稿)、《关于调整理事会成员的说明》等四项审议事项。应理事会邀请,校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祖平教授对与会者进行了《慈善法》专题辅导和解读。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