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捐资设立“园音”杯钢琴比赛活动奖学基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7 浏览次数:1212


 

 428日,“园音”杯钢琴比赛活动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音乐学院举行。副校长刘晓敏,捐赠者代表音乐学院副教授俞鹰、袁长青夫妇、校友蒋伟成,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俞鹰夫妇代表捐赠方每年向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约3万元人民币,共计6年,捐赠金额总计185,000元,成立“园音”杯钢琴比赛活动奖学基金。作为2017年我校第一笔以家庭为单位组团且有明确项目的捐赠 ,“园音”杯钢琴比赛活动奖学基金致力于鼓励和培养学生更好地提升艺术水平和专业素养。这笔奖学基金饱含着三个教师家庭的高尚师德品质和奉献精神,以及对学校、学院发展和学生成才成长的殷切希望。



副校长刘晓敏向捐赠者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文化思潮冲击下,不管身在任何时代,我们都要发扬“仁爱”精神,将优良的传统文化传承给更多的青年学子,让“仁爱之心”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部分,将“爱学生”、“爱母校”“博大之爱”融入其中。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也代表学院由衷地表达了感谢之意。他表示设立基金的社会意义源于“爱的奉献”、“爱的集聚”、“爱的传递”,要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中进行,在潜移默化中实现。


捐赠者俞鹰老师谈到,作为音乐学院的一名教师,这么多年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们、同事们和学生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倍感温暖,这样的情愫更加让她觉得设立奖学基金具有重要的意义。经过和家人、朋友的商量于今年3月举办音乐会的契机,设立了“园音”钢琴比赛活动奖学基金。据悉,331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琴声谊长”俞鹰师生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音乐会以学琴“成长”为故事轴,在俞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所有参演人员加紧练习、克服各种困难,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创意新颖,精彩动人的演出。俞鹰老师的先生袁长青教授补充到:设立奖学基金一直是他们夫妇的心愿。他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快乐制造,助人有乐”,把那份关爱辐射给更多的人,让“爱”的行为常态化。捐赠者俞鹰夫妇挚友、我校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蒋伟成谈到:作为教师要时刻谨记教书育人的理念,正是被俞鹰夫妇的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爱心善举感动,全家主动加入捐赠者行列,尽一些微薄之力。

 

俞鹰副教授1983年进校,1987年留校工作,至今已有33年的教龄,从教期间她专心教学,热爱学生,始终关注学院发展。正如俞鹰老师所讲:“音乐让身心更健康,音乐让家庭更和睦,音乐让社会更和谐,音乐让我们成一家!”俞鹰老师也希望,“园音”杯钢琴比赛活动奖学基金可以通过奖励的形式,将钢琴艺术与音乐教育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供稿、摄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