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金会代表赴无锡参加唐翔千先生“爱国重教、产业报国”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1110



 


423日上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教育发展基金会王军峰一行专程赴无锡,参加由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唐翔千先生爱国、创业、重教事迹陈列室开馆暨画册首发仪式”。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英年,唐翔千夫人、上海交通大学名誉博士唐尤淑圻,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庆年,基金会会长王生洪,基金会理事雷焕文,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及上海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唐英年先生首先致辞,他感谢了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以及长期以来给予“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表达了唐氏家族将继续爱国爱港,心系教育的愿望。

随后,唐英年、唐尤淑圻、陈德荣、雷焕文共同为唐翔千事迹陈列室揭幕,唐英年向单位代表赠送唐翔千画册,与会领导为唐翔千陈列室进行剪彩,最后,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发表讲话。

唐翔千事迹陈列室场馆设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君远模具楼”,以翔实的文字、图片、实物以及多媒体音响资料等展示唐翔千先生爱国、创业、重教的事迹,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被无锡市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0年来,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给予了上海师范大学极大的支持。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资助主要包括两方面: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与君远新疆、西藏少数民族中学生内高班冬令营活动。六年来,上海唐君远基金会捐赠奖学金累计50余万元,受益学生约170人。

                              (供稿、摄影: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