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云南初中校长来沪培训项目第七期开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1214


 

2017416日,“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上善”计划)第七期——云南初中校长短期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曹光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上海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涛,云南省50位初中校长以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校基金会、上海师资培训中心等相关人员出席。


曹光明代表学校向50位来自云南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对上海信托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会继续拓宽参与慈善事业的途径,鼓励和引导慈善捐赠,以捐赠文化提升学校形象,致力于教育事业,发挥师大教师资源优势,进一步反哺社会。

张晓军指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30多年来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核心责任,一直关注着国内教育方面的投资,致力于提升资源短缺地区的教育水平,且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学员能珍惜这次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真正作用于提高云南地区的教育水平及教育素质。

  会上,上海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就本次培训的课程要求和上善计划项目背景做了介绍。

   “上善”计划是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14年发起设立,在上海地区向社会自然人或机构募集资金,通过社会力量支持云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扶贫办负责选拔教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项目具体运营,上海师资培训中心担任项目承办方负责课程培训。“上善”计划的全部资金定向捐赠用于资助“云南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项目”,在5年内每年资助100名云南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