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赴贵州顶岗实习支教团成员满载而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1959


 

       近日,由“伊顿基金”支持的上海师范大学赴贵州安龙顶岗实习支教团学生从安龙一中返沪。此次支教的九名学生来自人文、生环、旅游、马克思等学院,他们于今年8月30日奔赴贵州,在安龙一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顶岗实习。


        
本届安龙支教团是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安龙支教团,九位同学在安龙一中担任高一年级(共19个班)语文、历史、地理、政治、化学、生物等学科的教学任务,任课班级覆盖14个班级。与此同时,每位同学还兼任班主任工作,每班70个学生左右,每周人均课时10节左右,最多的可达16课时。
 
        9月初,支教团一行人抵达兴义。安龙一中的老师们冒雨迎接我校师生。实习开始后。同学们从听课到备课再到试讲,接受带教老师的打磨和建议。在此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认识自己的不足,并努力做出改正。上课的过程也是不断自我调整的过程。学着将课堂交给学生,启发学生思考。课后,九位支教同学会互相听课、评课,共同进步。他们努力在一节课中发挥学生的潜能,让学生有表达思想的机会,做一个引路人。第一次月考结束后,支教团瞿重律的任课班级获得了高一年级历史第一。

        两个月的实习期间,为了丰富高中生的课余生活,支教学生们还为安龙一中的学生们组织举办了千元计划—— “王者之师,一站到底”大型知识经济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赛制。10月22日,决赛在安龙一中体育馆进行。决赛共有通过层层选拔的64名学生参加,观赛同学约有500余人。经过了形式丰富多彩的团体赛和紧张激烈的个人赛,最终诞生了团体赛前三名和最佳组织奖,个人赛决出前三名及优秀奖3名。活动结束后,安龙一中现任校长及团委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供稿、摄影:支教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