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办贵州支教及海外实习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2189


 

  

        46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教务处联合举行项目宣讲会,设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9楼报告厅的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此次宣讲会介绍了两个项目:老牌项目——“伊顿基金·贵州安龙一中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金牌项目——“精英学子·海外专业实习/见习


  在宣讲会现场,有一位特别的听众,当支教团队长讲述安龙一中支教的经历时,他听得尤为入神,不时会心一笑。原来他是一名来自贵州安龙一中、曾受益于我校支教项目的学生。2015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人文学院。这次来到宣讲会就是志愿加入贵州安龙支教团,决心用自己的所学反哺家乡,用实际行动感恩师大。


校基金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宣讲会。基金会秘书长刘方为学生们介绍了两个项目的捐赠方。贵州安龙支教项目捐赠方为美国伊顿(中国)有限公司,精英学子·海外专业实习/见习项目的捐赠方为香港李氏家族,提起李氏家族也许很陌生,但提到由该家族子女捐赠冠名的霞棐剧院,师生们都非常熟悉,它的落成为我校高等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座学子在深入了解项目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投身志愿服务、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意愿。

  宣讲会上,生环学院2012级化学师范生赵屹作为上一届支教团的队长为在座的学生们深情讲述了支教岁月。该项目通过在贵州安龙一中顶岗实习并开展千元计划的活动,加强对师范生的锻炼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加大我校对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的支持。

  商学院2014级中美经济专业学生陈玮晔分享了在美国的精彩游学经历,通过走进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课堂、走进美国企业、走进美国社会等形式,学生们有效拓宽了创新创业国际视野、提高了综合素养、增强了自我竞争力。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  作者:王一帆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