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2016年基金会新年捐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5 浏览次数:2343


 

1月4日,2016年上班第一天,老校长杨德广教授和翁敏华教授相约9点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各向基金会捐赠2016元,祝愿学校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更大进步。校基金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滕建勇热情接待了两位教授,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感谢两位教授在新年之初向基金会慷慨捐赠,并送上新年祝福。


杨德广教授是沪上闻名的“慈善校长”。2003年从校长的岗位上退下来后,每年新年后上班的笫一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绐学校“爱心基金”和校基金会捐款,还要捐1000元绿化款。他说:“这样可以给我带来一年的快乐”。2015年6月,由杨德广捐资发起, 并吸纳阳光同学会、阳光慈善之家成员及社会慈善者的捐资在校基金会设立“阳光慈善专项基金”,从事以“帮困助学”、“绿化造林”为主的慈善事业。短短半年,阳光慈善专项基金已收入80余万元。杨德广的公益事业感动了身边很多人,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翁敏华教授受老校长杨德广的影响,也积极参加慈善事业,加入到“阳光慈善一帮一”行动中,并认领了2名西部贫困学子。她说不仅要做一个健康的人,更要做精神上的好人,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并且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其中。



新年第一天向校基金会捐赠的还有爱心人士唐新丽女士、顾祖怡老师、童洁、韩力萍夫妇,他们都是多次捐赠。唐新丽女士用喜庆的红纸包了整整齐齐的2万元,和之前捐赠的8万元一起设立“新丽小教专业奖教金”,奖励不断耕耘在小学教育专业领域的教师。原统战部部长顾祖怡老师再次捐赠1万元资助我校贫困学生。老年大学学员童洁、韩力萍夫妇捐赠3000元,这次是他们第10次捐赠,累计捐赠22500元。

(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