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棐剧院落成典礼举行 影视学院毕业戏首度启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1 浏览次数:3049


 

   101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落成典礼暨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毕业大戏《贵人迷》校庆首演在徐汇校区艺术教育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平,市文广局副局长贝兆健,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高建华、柯勤飞、张峥嵘,捐赠方李氏家族代表以及市教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广局相关职能部处、学校相关部处学院和邀请的各界嘉宾100余人共同见证分享了霞棐剧院落成的喜悦。

 

   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是上海市为数不多的高校艺术实践实训剧场。剧场占地面积161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712平方米,其中主舞台500平方米,配备有一流的舞台声光设备,剧院观众厅包括楼座和池座,共有504个坐席,整体布局合理,与东部礼堂遥相呼应,将共同助力于我校高等艺术教育的蓬勃发展。

 

   “霞棐剧院”取名源自冠名捐赠人香港李氏家族父亲李棐和母亲夏霞两人名字的结合。夏霞原名夏亚男,是上世纪30年代活跃在上海话剧舞台的一名出色演员。李棐是香港纺织实业家,倾心支持教育事业。李氏家族后辈们为完成父亲资助教育的遗愿,特别是母亲对艺术教育的特别情怀,捐资共同建造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将其父母的星光与真情延续和弘扬。

  

   王平、滕建勇、李棐子女李葆元先生、李仁珠女士为霞棐剧院共同揭幕。滕建勇、朱自强分别在落成典礼和答谢晚宴上致辞,对霞棐剧院冠名捐赠人李棐先生子女致以由衷的感谢,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海师大发展的领导、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葛卫华、高建华、柯勤飞等校领导分别向李棐先生的子女及孙辈赠送由美术学院漆画艺术研究中心完成的漆画作品《霞棐剧院》系列组画。张峥嵘向李氏家族赠送了由校基金会精心准备的《霞棐岁月》纪念画册。

   当晚,谢晋学院2012级表演班在霞棐剧院演出了毕业大戏、法国17世纪喜剧作家莫里哀的作品《贵人迷》,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