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教育助学信托计划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1 浏览次数:2232


 

 110日上午,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教育厅共同设立的金融扶贫教育助学信托计划签约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上海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卫东,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陆建非,云南省扶贫办主任李新平,市合作交流办处长陈晓云以及云南省教育厅等各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柯勤飞主持。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通过社会力量资助云南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参加培训,支持云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四方发挥自身在投资管理、公益项目管理、人员选拔和政策支持优势,共同合作开展云南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项目。其中,上海信托作发起设立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向社会自然人或机构募集资金,并每年出资保证金额认购信托计划份额。该信托计划初始成立规模不低于100万元,信托期限5年。每年,受托人按协议约定将信托财产划拨至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指定账户,定向运用于云南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项目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方与云南方都表示两个地区的情谊源远流长。上海信托工会主席杨逸表示,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的企业,上海信托希望可以通过这个项目,扩大教育扶贫的社会影响力;各方监督、阳光运作;实现保值增值,提供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云南省扶贫办主任李新平表示,云南省会与各方一起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开展,为金融扶贫教育助学创造示范案例。

       校党委书记、校基金会理事长陆建非向各位来宾介绍学校发展概况以及对口支援协作工作概况。从2008年至今,学校支持云南、西藏、新疆、贵州、广西、甘肃等地区实施各类教育援助项目资金总额共计1322万。他表示,本次项目多方合作体现了新时期多元合作、多方共享、多赢共进的新理念。感谢上海信托对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这是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教育善款,也感谢云南省扶贫办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参与慈善事业是育人的重要途径,未来,我们师大会继续拓宽和强化这一途径,鼓励和引导慈善捐赠,以捐赠文化提升学校形象,并推进实现大学反哺社会。

 


       最后,上海信托工会主席杨逸、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珍美、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戚蓓蕾、云南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徐忠祥代表四方在各方领导及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金融扶贫教育助学信托计划合作协议书》。


(供稿:基金会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