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议】校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0 浏览次数:9367


       122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召开。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各位理事会成员以及市社团局基金会管理处王正敏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副校长柯勤飞主持。


    陆建非理事长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和发展,对各位理事们和所有捐助过上海师大的校友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慈善不仅是人性的体现、人道的表征,也是现代大学精神的重要内涵,慈善伦理的浸润和弘扬可极大地促进学校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我校基金会工作时刻秉承慈善本色,追求慈善真谛,珍惜每一笔捐款,管好、用好每一分钱。在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要进一步凝聚人心、拓展资源、提高基金会的信度和效度。用博大醇厚的爱推进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

    柯勤飞副理事长向理事会介绍了2013年基金会的工作计划,包括筹备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围绕学校60周年校庆,做好校庆筹资工作;做好基金会公信力和信息化建设;继续做好沟通联系工作,定期走访理事、杰出校友、合作单位等。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2012年校基金会举行各类会议活动17次,走访理事及合作单位13家、校友单位16家,接待来访活动5批,开展了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学科扶持、学校建设、西部教育等五大类公益项目,捐赠收入556余万元,捐赠支出230余万元。理事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基金会的宣传短片,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针对基金会发展的重大事宜,理事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基金会已经开展的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从200810月成立至今,校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含企业、单位、团体、个人)由2009年的44人次/年上升至2012年的268人次/年,累计捐赠收入超过1500万元,累计捐赠支出540余万元。募集所得善款呈现出迅猛上扬的势头,社会各界人士对我校基金会的关注度和支持力度都有显著提高。

 

(供稿、摄影:基金会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