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盟基金】基金会合作召开“差异•慈善•和谐”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7 浏览次数:6402


        为了促进当代中国慈善伦理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差异•慈善•和谐” 经济伦理学术论坛近日在湖南吉首大学举行。该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经济伦理学会、吉首大学哲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为后援。出席这次论坛有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吉首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曲阜师 范大学和上海民政局社会基金会管理处的专家学者30余人。

           国务院前学科评议组成员、著名伦理学专家唐凯麟教授做了主题发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慈善通史》首席专家周秋光教授做了书面发言。上海师范大学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周中之教授和吉首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易小明教授主持了学术论坛的发言和讨论。论坛气氛活跃,围绕“慈善伦理的价值与评价”、“慈善伦 理与制度建设”、“慈善伦理与宗教精神”三大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中国现代著名慈善家熊希龄的故居。

(供稿: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