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基金】贵州安龙教师来沪培训汇报座谈会暨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2 浏览次数:15505


11月2日,贵州黔西南州安龙一中教师来沪培训汇报座谈会暨结业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柯勤飞教授,伊顿(中国)投资公司总监肖丹,上海上师职业培训中心校长徐臻,校办副主任、基金会秘书长刘方,上海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及安龙中学9名学科一线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安龙一中教师们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为期三周的培训里,他们与中国中学的老师们一起,不仅参加了听课、评课、教研等日常活动,而且还有机会参与了讲座。这些活动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更新了教学理念,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上海中国中学的校园文化。在上海培训,让他们切实体会了上海老师们的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受到上海学校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办学理念和精细化管理。本次培训使他们改变了自己原有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相信此次培训的收获一定能帮助他们开拓视野,争取工作上的更大成绩。

柯校长说,培训是理念的更新、方法的感悟,为的是更好发挥教师的作用,体现“师道永恒”的责任感。社会形势在变,学生在变,这需要我们在教学、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强发展,不断探索对学生学习结果的评价、对学生学习水平的认识。柯校长同时感谢伊顿(中国)对培训项目的一贯支持、感谢安龙一中对先后赴贵阳支教的上海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悉心照顾,也勉励大家一如既往地搞好教学实践,把美丽的事业做好。

本次培训是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伊顿项目”支持的“西部教师来沪培训”活动。此次9位教师来自贵州黔西南州安龙一中高二年级的9门科目一线教师,也是我校师范生贵州支教实习的对接老师。此次培训突出了“自主”两字,从学员选择教师到学员从7个培训讲座中挑选3个,无一不体现了重视学员的自主性。在为期3周的时间里,9位贵州教师一行来到上海中国中学学习,从课堂教学到专题讲座,接受了从实践到理论的培训。

(李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