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明计划】曙明计划项目汇报会举行 韩哲一基金会向我校赠书两千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6 浏览次数:9080



9月26日下午,“《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建设概论》赠书仪式暨‘曙明计划’项目汇报会”在会议中心举行。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理事成员,韩老家属,上海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主任朱桦,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民选,校基金会、校团委、审计处、宣传部、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第五届广西支教团志愿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柯勤飞主持。 



    此次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向我校捐赠图书《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建设概论》2000册。《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建设概论》一书由我校84届政教系校友、现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同志撰写,是一本具有理论性和工作实务性的读物,包含了作者独特的理论视角和丰富的实践案例。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荣华代表基金会上台捐赠,张选民校长接受捐赠并授予捐赠证书。


    王荣华在会上鼓励青年学生多读书,在读懂书本知识的同时更要读懂社会之书。他寄语在座老师“心怀天地、志存高远”,寄语同学“春华秋实、不负豪情”。
他赞许长期以来我校在各项志愿活动取得的优异表现,肯定了师大为西部教育服务的师生们对韩老精神的践行。


    张民选代表学校向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以及杰出校友沙梅林表示感谢,并表率校领导将带头学习本书精神。他说,“曙明计划”项目就像一道曙光,照亮了西部的孩子,而支教的同学在给当地孩子带去温暖的同时也让自己在实践中有所成长。自2010年项目共建以来,支教队伍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到教育扶贫的队伍中。他表示,上海师大一定不会辜负韩老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志愿服务做得更好。


本次“曙明计划” 项目汇报会的内容主要有:西藏地区“千元计划”项目实施汇报及图书购买、大学生暑期赴西部地区社会实践和第五届广西支教团的活动。在“曙明计划”的资助下,2012年西藏日喀则地区支持“千元计划”项目25个,目前已经完成21个,剩余4个项目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此外,购买藏文书籍、汉语文、职业教育、教师教育专业用书若干,用于该地区多所中小学使用。暑假期间,我校团委组织了5支大学生西部实践支教团,赴甘肃酒泉、广西南宁、云南普洱、安徽歙县、陕西延安等地开展帮扶义教、爱心捐赠、国情考察、走访调研等服务。此外,“曙明计划”还资助了上海大学生赴新疆、云南服务志愿者和广西研究生支教志愿者支教期间的生活交通补贴和相关活动开展,鼓励大学生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扶助,在一年支教工作的同时为当地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曙明计划”项目由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正式启动,旨在为“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支教教师、赴贫困地区从事支教活动的高校大学生以及贫困偏远地区的儿童提供资助。

(供稿:校基金会 摄影: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