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上海浦东软件园在我校捐赠设立“MOS专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次数:3039



    6月6日,上海浦东软件园“MOS专项”捐赠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校基金会副理事长柯勤飞,81级数学系校友、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龙,教务处、校基金会、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办主任、校基金会理事蒋明军主持。


    会上,柯勤飞与张素龙分别代表上海师大、上海浦东软件园签署《“MOS专项”捐赠协议》。上海浦东软件园捐赠“MOS专项”人民币18万元,用于支持我校师生参加微软国际认证培训及考试,柯勤飞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根据捐赠协议,我校将在上海浦东软件园成立“上海师范大学校外师生教育实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此外,学校聘任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美国微软办公软件全球认证中心国际顾问戴建耘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数理学院院长张寄洲为其颁发聘书。

    校友、上海浦东软件园总经理张素龙说,他曾在上师大工作了近8年时间,对母校有着深切的感情。通过“MOS专项”希望为母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舞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国家和上海地区软件产业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柯勤飞代表学校向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高度评价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她指出,信息化技术是大学生未来求职和工作的重要支撑之一,人才培养需要国际化、信息化,此次合作的项目,此次捐赠设立的“MOS专项”,以及筹建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均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出发点,有利于学校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相融合,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也增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适用性。

    

 

   捐赠仪式后,戴建耘教授为师生带来了题为《台湾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思路》的主题报告。 


(供稿:校基金会 摄影: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