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王乐三同志捐赠100万元设立“王乐三教育基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次数:2993


2012年3月16日,王乐三同志家属遵照其生前与夫人的约定,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成立“王乐三教育基金”,用于资助上海师大贫困学生。这是迄今为止校基金会数额最大的个人捐赠。这份捐赠饱含了王乐三同志对教育、对学校、对学生的诚挚情感,也是他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王乐三同志,我校离休老干部、原上海师范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月13日7时48分在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3岁。


    3月6日,为缅怀已故原上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乐三同志,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追思会。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副书记黄刚、副校长柯勤飞出席会议。


    会上,
全体与会者首先起立默哀,并通过音像资料和照片深切缅怀王乐三同志。陆建非深情地回忆说:王老是一位令人敬仰的老革命、身体力行的好领导、奉献大爱的公益者、豁达乐观的长寿翁。他指出,在追忆缅怀的同时,我们要学习他坚持真理、追求理想、孜孜以求,为党和祖国的事业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抢抓机遇、拓展事业的办学治校理念;学习他严于律己、善待他人、时刻心系百姓疾苦,坚持为教职工谋长远利益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不计名利、扶危助弱,传递对学校事业的博大爱心。


    陆建非、黄刚向王乐三家属颁发了“王乐三教育基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王乐三家属代表、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家深情地回忆王乐三同志的生平事迹,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继承和弘扬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创上海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