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明计划】“曙明计划”专项汇报会暨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6 浏览次数:3123


5月6日下午,校基金会“曙明计划”专项汇报会暨捐赠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韩小温,原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原全国政协常委邓伟志等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理事会成员、韩哲一家属代表、我校基金会、校团委、宣传部、财务处负责人,以及大学生西部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和学联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基金会副理事长王莲华主持。



    捐赠仪式上,王荣华代表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向“曙明计划”再次捐赠15万元,校党委书记、校基金会理事长周鸿刚接受捐赠并授予捐赠证书。“曙明计划”由校基金会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于2010年9月共建启动,该项目主要支持上海市赴贫困地区从事支教活动的高校大学生,并为他们帮助贫困偏远地区的儿童提供资助。



    周鸿刚表示,2010年“曙明计划”通过多种方式,成功实现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西部贫困地区支教、关注贫困地区教育的项目宗旨,为我校西部志愿者以及西部地区师生带去了切实的帮助,取得非常好的项目效果。我校一定会继续组织实施好“曙明计划”,把善款落实到实处,发挥出最大效益,实现我们“情牵西部教育,曙明点亮未来”的美好夙愿!


    校团委书记戴冰汇报了“曙明计划”的实施情况:根据项目宗旨,我校开展了云南支教西部志愿者“彩云项目”、广西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光普项目”和西藏挂职教师支援当地等项目,支出项目经费共计43500元。通过“曙明计划”既帮助了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也鼓励大学生志愿者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扶助。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校2009年赴广西田阳支教一年的邵文苑同学介绍了支教生活中的感动和体会。第1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逸凡同学也代表即将出发的志愿者们表达了他们奉献西部的志愿者情怀。


    汇报会上还展出了 “奉献支教 青春无悔”——上海师范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支教生活摄影展。此次摄影作品均由我校200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美术学院08级油画专业研究生顾春春同学在其一年支教期间拍摄而成。原本被分配至云南省孟连县公信乡中学的他,在了解到班文是公信乡最偏远、最贫困、最需要老师的村子时,主动请缨前去支教。该摄影展由“曙明计划”项目支持,汇报会结束后还将在两校区宣传栏分别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