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建设】刘旦宅家属拟捐资百万设立“刘旦宅中国书画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2 浏览次数:3125


    201132日上午,国画大师刘旦宅教授在上海中山医院因病辞世,享年80岁。刘旦宅教授家属遵照老人的遗愿,拟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刘旦宅中国书画奖学金”;向学校捐赠刘旦宅教授为上海师范大学校庆55周年所作之《李杜论文图》原稿和为“上海教师纪念碑”所作碑文的原稿,以及刘旦宅教授的一批连环画手稿的所有权和版权。

    近日,在刘旦宅教授家属捐赠事宜座谈会暨刘天暐兼职教授授聘仪式上,刘旦宅之子刘天暐从张民选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并与陆建非书记共同签署了《刘旦宅教授家属捐赠事宜座谈会备忘录》。



    刘旦宅是我国著名的国画家,也是上海师大的退休教授,他毕生从事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致力于推动我国国画和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作出了杰出贡献。刘旦宅擅长中国古典著作人物画,作品有《刘旦宅聊斋百图》、《石头记人物画册》等。所绘《红楼梦十二金钗》邮票,曾获1981年全国邮票最佳奖,1985年获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颁发的《中国体育美术展览》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