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科东奖优金” 捐赠暨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310


9月12日下午3点,“科东奖优金”捐赠签约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王伟、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商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等教授、商学院及房地产估价协会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签约仪式。本次会议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王伟对师大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到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征收评估于一体的综合性估价机构,提供多元化的评估服务。他谈到:“科东奖优金”的设立旨在支持师大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培养评估行业的新生力量。对于本次合作基地的建立,他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商学院可以提供人才、科东可以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共同推进教育发展。

茆训诚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对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谈到:商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与科东的人才需求是相吻合的,商院的优势在于对教学质量的严格要求、对论文质量的严格把关,学生的质量是有保障的。但是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光有文凭还不行,需要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此次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对于专业和行业的进一步交流有着积极的作用。

会上,茆院长为顾弟根会长颁发了院聘教授聘书。顾弟根表示感谢,他希望也能在行业发展信息的推介、课程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些努力。茆院长又与科东总经理王伟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签约和授牌仪式。

校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了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基金会作为上海市4A级社会组织,成立十年来,不断挖掘项目、以项目驱动寻找合作伙伴,设立校园建设基金、教师发展基金、学科建设基金、学生培养基金、资源共享基金,含子项目30余项。此次“科东奖优金”作为“学生培养基金”的一个主要项目,将积极推动学生参与科研和赛事活动的积极性。

据悉,此次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共捐赠二十一万元,签约四年,主要用于师大本科生及研究生房地产相关的研究资助和学习奖励等,致力于培养评估行业的新生力量。




附: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系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在原上海社科资产评估事务所基础上重新组建而成的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房地产估价机构一级资质『证书编号为“沪房管估证字【201508号”』、土地评估中介机构注册证书『注册证号为A201131016』,是一家集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征收评估于一体的综合性估价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