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期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621

112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期汇报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校团委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各指导老师出席会议。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部分同学返沪参会,其余同学及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网络云端参会。全体与会师生共同听取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半年工作汇报及实践体悟。

交流会上,大家观看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半年工作视频,重温了支教生活的点滴。随后,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队长唐晓博、广西分队队长戴天乐就支教团半年在两支教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执教情况、第二课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扶贫资助推进等方面,表示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完成支教任务。


与会的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向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赠送纪念礼品,并给予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对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表示认可,称赞支教团的同学们是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时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言传身教向学生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带领学生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二,扶贫需扶智,扶智更扶志,要为西部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学子的青春力量;第三,在支教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护。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表示,基金会“曙明计划”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师大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对全体支教团成员表达了祝愿,嘱咐大家“平安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要“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支教人、奋进路,深入西部服务的支教团成员们收获了个人的成长,更明确了成才报国的人生志向。在接下来的半年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将潜心在甘肃、广西两地继续开展支教工作,弘扬师大志愿服务精神,用教育点亮孩子的梦想,架起师大与西部地区交流的桥梁。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