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贤 炼党性 学校办公室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563

529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员们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冒雨赴校外开展党性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与结对的教育学院世承班学生代表共同前往位于青浦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与学生代表了解了陈云同志的人生轨迹和革命历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藏品向大家展示了陈云同志一生为我国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展现了其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决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陈云同志身上,大家看到了陈云同志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和品格。其中,基金会党员们最有感触的是陈云同志总结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这十五字诀。在党、团员的交流中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陈云同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将这十五字诀充分融入到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使之作为终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下午,考察队伍来到东方绿舟,先后举行了航空和兵器博览馆参观活动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是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做好结对班级学生传帮带的重要活动。根据中央、上海以及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要求,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跟时代的活动,以期把全体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海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我们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上来,努力使支部党员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提升机关工作效率、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