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2021新年贺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598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始更新。值此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砥砺奋进,笃行致远。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校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体师大学子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形成同心抗疫、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喜人成绩!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这一年,我们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社会贡献度再获新提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为上海五大新城的“发力”配套办好一流优质公办学校,在嘉定成立首个上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获批上海市中小学在线教育研究基地。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获评2020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出版抗疫纪实作品《我在湖北》,深情讲述青年有责。成立上海大中小幼学校师德师风一体化建设基地2位教师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这一年,我们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学术科研成果再有新突破。5个学科进入ESI顶尖学科,4个学科上榜USNews 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榜。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7项,立项数均位于全国、上海市高校前列。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项,立项数逐年增长。这一年,我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创新成效。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四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获A类评价。

回首过去,这些成绩是全体师生辛勤耕耘、团结奋斗的结果。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和给予支持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日生不滞,梦想永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处伟大时代,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开局起步,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变局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形成大抓发展的干事氛围;我们要以更大的视野、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更高期待;我们要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迈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致敬过往,拥抱未来!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美丽的师大再谱新篇!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林在勇

校长 朱自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