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上海国际信托信睿新生代计划 之“慈善的力量”公益思享会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221

2018年上海国际信托信睿新生代计划之慈善的力量公益思享会于622日、713日,在我校香樟苑401举行。

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项目经理王一帆出席。王一帆从慈善项目的策划、执行以及慈善项目背后的感人故事等方面使参会学员感受到“慈善的力量”,并请学员结合当下社会发展趋势和身边关注的热点进行慈善项目设计。会上,校基金会办公室助理盛洁、聂秋萍与大家分享切身的志愿服务经历,朴实的话语、真切的情感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会后,学员们参观了师大校园以及校史馆,感受浓郁的校园慈善文化,了解师大历史变迁及厚重的人文积淀。


据悉,此次参会学员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客户子女,大部分在海外学习。通过此次交流,学员们被慈善精神所感染,并表示有意愿加入到捐赠、支教等公益项目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作为我校“上善计划”慈善项目捐赠方,以丰富的金融与资本运作经验,为上海重大建设项目,如南浦大桥、延安东路隧道、虹桥机场扩建、轨道及磁浮交通、上海高速公路网、洋山深水港等提供了完善的投融资和财务顾问服务,为上海现代化建设与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并始终关注和支持慈善事业。本次活动更是对慈善捐赠文化和对公益理念的传承和发扬。

附:

上海信托“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以下称“上善计划”是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展示企业文化内涵,倡导并履行主流的社会价值观念和道德理想,帮扶西部地区、支持和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大重要举措。“上善计划”由上海信托发起设立,在上海地区向社会自然人或机构募集资金,通过社会力量支持云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其中,上海信托五年内出资 500 万元人民币参与本计划。上善计划的全部资金定向捐赠用于资助由上海信托、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扶贫办、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云南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来沪培训项目”,项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云南贫困地区校舍建设、贫困学生助学与帮困等教育公益事业相关领域。在 5年里,上善计划将每年资助 100 名云南地区中小学教师来上海参加培训,参训教师选拔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扶贫办根据制定的选拔标准和程序组织实施。上海师范大学针对不同教师群体制定合理科学的培训内容,旨在通过教育教学政策理论的学习,挂职、上课等实践锻炼,提高参训教师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