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翔宇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626

1223日,2019-2020学年度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举行。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蓉、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曹光明,校学生工作部、校基金会、翔宇公益基金会相关人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由校学工部副部长谢青主持。

周蓉介绍了奖学金设立的背景,她从“为什么要成立基金会”以及“为什么要和师大合作”两个问题切入,介绍了翔宇奖学金与师大的不解之缘,讲述了周恩来的品格对她成长之路的影响。她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够增进一步全面了解周总理,学习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上海师范大学作为师范院校,能更好地宣传、传承总理精神,使周总理的精神品格影响更加深远。

曹光明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获奖同学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要有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践行优秀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要知行合一,有坚定的意志品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将自身的发展和学校、国家的发展结合,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他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获奖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大中小衔接,为宣传总理的精神策划更多的活动。

会上,学工部部长韩刚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志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学生感谢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与鼓励、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学校的培养,他表示,周恩来精神将会激励全体翔宇学子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生活。

据悉,我校是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设立“翔宇”奖学金的首家高校。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协议捐赠40万元,设立“翔宇”奖学金,每年奖励我校25位优秀学生,设立时间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