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校友一行访问校基金会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1417

201873日下午,增爱公益基金会胡锦星一行访校基金会。校总会计师、校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接待并进行会谈。


胡锦星谈到,增爱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十年来,该基金会已经成为民政部注册的、长期致力于救灾、医疗、教育与文化等领域的研究和项目支持。医疗方面的项目主要聚焦于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治疗、自闭症儿童关注、肺癌早期筛查等;教育方面的项目主要聚焦在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心理状况调查研究和残疾儿童的救助。近期,增爱公益基金会正致力于保护与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胡锦星作为上海师大63级中文系校友,深知师大在文化传承方面所做的努力,因此他希望能与母校进一步探讨、寻求合作的项目,共同保护与传承“非遗”。

也希望通过“非遗”设计创作大赛等活动进行作品的推广、与市场对接,让非遗能走近生活、走近家庭、走近社会。

曹光明对胡锦星校友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校基金会历史、宗旨与项目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校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保护“非遗”是近年来的热词,政府与社会各界都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希望能重构非遗文化生态圈。学校与基金会之间的合作能够将保护“非遗”与教育连与一体,在校内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是传承“非遗”的一个有效且重要的途径。


会谈后,校友会向胡锦星校友送上校友学籍卡与纪念品。

据悉,在到访基金会前,胡锦星校友在原校党委书记陆建非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他对学校的发展表示欣慰,也祝愿师大能够越来越好。

附:

增爱公益基金会于20128月在民政部登记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法人代表为胡锦星先生。其前身是2008年成立的上海增爱基金会。增爱公益基金会以增爱公益、增爱中国、增爱世界为己任,努力构建和谐、文明、友爱、进步的社会主义公民社会。增爱基金会曾获得中华慈善奖、上海慈善奖、福布斯杂志中国慈善基金榜“中国最透明的25家基金会之一等多项奖励。在胡锦星理事长的领导下,增爱基金会致力于以自身的资源加强社会建设,并把创新公益实践作为自己的使命之一,重视提升受益人的自我发展能力,着力挖掘项目的可持续性;努力通过实施项目和宣传倡导,让创新精神成为一种人格的力量,在不断的坚持和推广中使之上升到文化层次,为推动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