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召开理事会 选举产生新任理事长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920

1212日上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行政楼1104会议室召开,校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监事会、秘书处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选举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担任学校基金会新一任理事长。

林在勇首先感谢各位理事对他的信任,选举他为新一任理事长。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会无论是在基金筹集、基金管理还是项目策划、执行、反馈等方面都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作为一家“5A级”的地方高校基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跳出固定思维,赋予基金会新的发展理念,同时,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交流合作,积极筹措各类校友与社会资源,将基金会打造成为一个高效聚资、教育育人的平台。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基金会要进一步聚焦中西部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要利用有限的教育扶贫资源,实现最好的教育扶贫效果,把教育扶贫的项目做成优质项目。最后,他表示他将与理事会成员一起为基金会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副理事长曹光明提到,今年基金会支持的第十六届 “挑战杯”、第六届校青教赛等几个项目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在基金会理事单位的支持下,我校搭建的金融实验教学科研平台,为师生提供了在全真环境下进行银行金融业的教育科研的机会;基金会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合作的教师培训项目也获得银监会扶贫创新产品大奖;此外,基金会支持建设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在接受科技部的最后审批,将可能成为我校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目前,基金会正在思考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转变对教育项目的运营模式,以期探索和设计出更多的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项目。

秘书长陈晓虹从助力校园建设、激励教育创新、提升教师能力、加强学生培养、积极走访交流、协力抗击疫情六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2020年的工作。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制度进行了汇报。全体与会理事以及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为理事长、副校长张峥嵘为副理事长,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0年度(111月)工作报告》、《基金会2020年度(1--11月)财务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会工作制度(审议稿)》等事项。

会上,各位理事也就如何做好基金会的宣传、如何帮助基金会吸引更多资源促进合作办学、如何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中更好地将金融与教育结合、如何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将教育扶贫项目做得更深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同日,校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并通过了关于理事会人员调整的审议表决。滕建勇因工作调动,将不再担任基金会理事、理事长,金剑华将不再担任基金会理事、副理事长,他们表示虽然离任,但会继续关心、关注师大和师大基金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