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 “菁英教育杯”校第九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615

 122日下午,“菁英教育杯”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楼九楼顺利举办,12位来自各学院的选手慷慨陈词,围绕冠军宝座展开激烈的角逐。

受邀参加本次决赛的评委嘉宾有:菁英教育集团教研副总裁潘海燕,ICF国际教练联合会上海分会副主席鲁兰,昂立教育商学院院长薛青,大米和小米人才发展中心高级总监陈志想,上海君铧富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顾子勋,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校园关系经理徐麟,崇邦新基(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汪韵华、菁英教育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王婧妍。共同到场观摩比赛的还有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学生代表们。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围绕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身优势和未来职业规划入手,介绍自己的求职意向。接着,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各位选手各抒己见,侃侃而谈。在讨论时更是妙语连珠,展现了选手的缜密思维。整个环节波澜起伏,精彩不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个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在最后的双向选择环节中,12位选手根据自身的求职意向与评委老师们进行双向的互动与交流。

比赛中,选手们应对问题时的自信从容、发表言论时的铿锵有力,在散发个人魅力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师大风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谢易宏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哲学与法政学院的李莹同学和影视传媒学院的梁子坤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数理学院的李一格同学、影视传媒学院的吴筱然同学和旅游学院的郑丽霞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同时,李一格同学获得了最佳人气选手奖。

据悉,自2017年起,校友企业—上海黄浦区菁英进修学校连续出资支持校级模拟求职大赛。本届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经历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初赛阶段各学院积极组织赛事和培训,最终90名选手晋级复赛。在复赛中选手通过自我介绍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充分展示自我。人文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