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设立“美承专项教育基金” 支持人工智能教育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647

124日下午,“美承专项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楼1004举行,副校长李晔、美承数码科技集团副总裁束庆山、美承数码科技集团、校基金会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捐赠仪式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李晔对美承数码科技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其对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作的支持。他谈到城市数字转型将会成为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的首要战略。此次疫情凸显出以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韧性和优势,教育数字是上海城市数字转型中极为重视的板块,人工智能必将引领教育模式变革。此次人工智能研究院获得首笔美承的捐赠,不仅是美承集团对教育的独特情怀所在,更体现了美承集团的社会责任担当。上海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尤其是在基础教育办学经验和教育理念实践上,将结合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形成教育理论,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方案,共同向科创教育产业发展。

束庆山谈到,美承科技数码集团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于专注于计算机领域,致力于计算机服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此次合作将借助上海师范大学人才资源及基础教育特色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在普教领域的发展提供学术引领和新动力,相信本次合作一定会发挥资格的优势,实现共赢。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张波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教育研究院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工作情况。

捐赠仪式上,李晔向美承数码科技集团副总裁束庆山和梁伟颁发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聘书,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接受捐赠。

据悉,此次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捐赠人民币75万元,用于设立“美承专项奖学金”、“优秀实习生奖学金”、“优秀教师奖教金”、“美承教席教师奖教金”、支持学生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