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8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高峰论坛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528

65-7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新华社和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以塑战速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同济大学举行。经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联合选拔推荐的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吴雨弘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的吴欣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论坛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青年学生参加并共同发布了《2018全球青年同济宣言》。宣言指出,我们作为一个全球社区来战胜塑料污染,与我们的核心信念一致,即生态系统不能与人类隔绝,现在我们应该反映出我们的行动,带头抵抗微塑料污染以及它们给环境带来的危害,让海洋生物免受伤害,不以任何形式创造出塑料世界,以创造一个和谐的人与自然关系为核心。

论坛举办期间,全球学子们先后参加了系列报告、“大学生可持续发展项目报告会”、“塑战速决——可持续发展观与青年最优实践”展览、高峰论坛、2018国际应用能源研讨会:“低碳城市与城市能源系统暨第六届城市生态与节能论坛、参观与现场学习等活动。


大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是为响应世界环境日“塑战速决”的主题及我国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要求而召开的,将全世界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聚集起来,共同探讨当今全球瞩目的重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鼓励青年学子以及致力于绿色发展的相关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企业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机会,同时激励青年投身于可持续发展项目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