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 学校举行第八届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颁奖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249

613日,正是“夏风草木熏,生机自欣欣”的时节,胡敏校友专题报告会暨第八届上海师范大学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8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上海新航道学校执行校长张凡林、校学工部、校友会、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33名获奖学生及各学院800多名学生出席。报告会由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在以“梦想的力量”为主题的报告会中,胡敏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一双梦想的翅膀以及助力梦想腾飞的三种软实力。他通过分享读研期间的故事教导学生们“勿以过小而为之”、“勿以事小而不为”,无论做人做事都要从细节出发努力做到极致。胡敏助力梦想腾飞的三种软实力分别是沟通力、领导力以及社会工作能力:沟通力体现在懂得辨别该如何与人沟通,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领导力体现在争取在校期间参与更多的社团和学生活动,力求实现个人全方位的成长与蜕变;社会工作能力体现在专注细节、善于领导、具有全面工作能力的综合体。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追逐梦想时要坚持,要以钢铁般的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胡敏校友的善良、温暖与执着令人感动,坚持、努力与拼搏令人振奋,赢得了全体同学雷鸣般的掌声。插上梦想的翅膀,积蓄梦想的力量,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奖励,更从胡敏老师身上看到了“饮水思源”的高贵品质和人格魅力。

颁奖典礼上,张凡林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得一等奖的对外汉语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李响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过程以及表达了对胡敏老师的感谢。


“上海师范大学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推出的专为鼓励英语学习而设立的奖学基金。由胡敏先生于20095月捐资设立的,通过个人申报、材料审核、现场面试等环节层层选拔,旨在推动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该项奖学金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金额分别为5000元、3000元、2000元。到今年已连续颁发八届,获奖学生共计两百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