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附属学校品牌落户长三角腹地安徽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248

 5月30日,学校与安徽省长丰县人民政府、合肥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安徽省长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韡,长丰县副县长郝小宁、石磊,长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克全,合肥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昂,合肥万科北城事业部总经理王磊,合肥万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国敬,我校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总会计师曹光明,以及校基金会、基教中心、法务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朱自强、黄韡、王昂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张峥嵘致欢迎词。张峥嵘、郝小宁、张国敬分别代表学校、长丰县人民政府、合肥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曹光明、石磊、王磊分别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长丰县人民政府、合肥万科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捐赠协议。仪式由校基教中心主任施斌主持。

 朱自强感谢长丰县人民政府和合肥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做出的善举。他指出,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对优质教育资源和品牌的需求很自然地体现出来,上海师大在UGS合作模式中已经有了不少成功的案例,上海师大附属安阳中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等均在所在省和地区产生了重大影响。他希望合作共建的学校在未来的办学过程中尊重教育规律,政府政策支持,企业资源支撑,大学参与品牌打造。他衷心祝愿合作圆满成功。

 黄韡真诚感谢上海师大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安徽长丰。他介绍了长丰县区位特点和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发展规划、历史人文人物等简况。他表示,长丰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与上海师大的合作,通过引入上海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推动当地教育发展,并为合作共建学校的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王昂介绍了合肥万科在安徽区域现状、社会事业发展、未来发展方向等概况,表达了全力支持合作共建成长为当地乃至安徽省名校的愿望。

 张峥嵘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在基础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附属基础教育集团品牌输出等情况。他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是上海师大在十九大报告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提法,以及上海市与长三角互相对接、互相融入、互相服务的大背景下,体现基础教育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发展战略,呼应安徽省长丰县对基础教育优质品牌需求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合作三方的共同努力,把合作共建的学校建设成当地乃至安徽省一流的品牌学校。

 学校与安徽省长丰县人民政府、合肥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将在合肥市北城地区(长丰县)合作共建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暂定名“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合肥实验学校”。学校总占地面积约126亩,总建筑面积约39500平方米,小学部和初中部各有36个教学班。


(供稿、摄影:教育发展基金会、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