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贵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680

   1019日上午,华鑫证券教育助学计划第三期——2020年云贵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师大世承进修学院隆重举行。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总裁办主任刘绫,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徐雄伟,上海师大世承进修学院院长杨良,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友初,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基金会相关人员及云贵31位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主持。


  刘绫代表华鑫证券有限公司对上海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参与本次培训的老师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扶贫亦扶志,她讲到华鑫证券一直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扶贫的理念,关注贫困教师的成长。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重点高校,科研实力雄厚,为社会培养优秀拔尖人才众多,希望借助上海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学科教师,提高教学能力。


  黄友初对这次培训的教学方案进行解读,他提到教育的三个层次:课程与教学实践、教育理论研究以及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整体发展,并通过知识模块、能力模块、和发展素养三种模块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学员代表钟传高代表全体学员对捐赠方及主办方表示感谢。他希望以这次培训为起点,提高业务能力,改进教学方法,不断积累汲取新的知识,汇聚成教书育人的涓涓细流。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学员手册。


据悉,此次培训项目是由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联合举办的第三期培训班,旨在通过整合融通式培训,组织云贵地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全方面学习上海教育的先进理论与实践经验,聚焦统编小学数学教材的有效使用,突出学员教学实践能力的有力提升,突出数学教学热点问题研习和小学数学教学最新研究成果与教学实践能力的转化,真正提升新时代小学数学教师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