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校友会拜访基金会理事、82级历史系校友方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503

 9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等一行八人,赴杭州走访校友企业奥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并进行调研,受到了我校基金会理事、82级历史系校友、奥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方杰的热情接待。

 方杰首先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回忆了在校期间一些难忘的往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和奥普集团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他谈到,奥普集团的企业目标就是在细分领域做强,而非做大,把产品通过营销变成商品,再通过商品形成产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曹光明介绍了我校目前的专业架构和学科发展,他谈到当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学校也在逐步发展转型,希望有机会与奥普集团合作,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促进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协同发展,让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化、社会化产品。

 在方杰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奥普家居的企业发展史和产品功能展示区。双方就管培生实习、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奥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HK00477),专注于厨卫电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奥普集团旗下目前有杭州奥普电器有限公司、杭州奥普卫厨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奥普博朗尼厨卫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分别负责浴室电取暖器、集成卫浴电器和集成厨房及电器业务,主要产品分别为奥普浴霸、奥普1+N浴顶、集成环保灶和开放式厨房。据悉,方杰校友最近一次于2017年向母校个人捐赠50万元用于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