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云南初中校长来沪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289

201857日上午,“上善”第九期——云南初中校长短期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殷以杰,云南省50位初中校长以及校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曹光明代表学校向50位来沪参加培训的云南省初中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上海师范大学始终坚持师范教育的传统与特色,是上海高层次、高质量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培训基地,为上海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也一直践行着“突显师范特色,助力教育兴国;汇聚八方涓流,成就百年大计”的慈善理念,开展包括教师来沪培训、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奖教、奖助学金、海外见习、合作办学等30余个项目。“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开展至今已是第五年,项目顺利开展不仅依托了上海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得益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信任与大力支持。

张晓军代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各位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指出上海信托作为上海本土第一家大型金融机构,发展公司业务的同时也将社会责任作为战略目标,始终以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为己任,在文化教育、精准扶贫、奖学助学等方面均有涉猎,尤其以上善计划系列作为其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培训的过程中得到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开阔教学视野的同时提升专业水准、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殷以杰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的设计以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的意见,达到更新办学理念,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为基本目标。丽江古城区第二中学杨杰校长作为本次培训的学员代表对参与“上善”计划各级组织,领导以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代表学员从明确学习目标;主动学习,严守纪律;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三个方面作出承诺。

    自2014年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上善计划起,该计划便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烈好评。项目由云南省教育厅负责选拔教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项目具体运营,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担任项目承办方负责课程培训,共同致力于云南地区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至今为止,上善计划已开展到第五个年头,共计有近450位云南地区的校长和老师来沪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