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新城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888

        917日下午,学校与新城控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城控股总部举行。新城控股集团分管总裁陆建华、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管有冬、新城控股集团办公室总经理任咏、新城控股商业开发实业部投资研究中心总经理邱月娇等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峥嵘,以及基教中心、校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新城控股集团分管总裁陆建华致词,新城控股集团围绕“稳中求进、地域深耕、运营优先、科技赋能”的战略核心,坚持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长期战略模式,逐步完成全国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群的深耕布局,横跨房地产开发、投资、商业运营管理、康养服务等领域,形成产品协同及战略纵深。此次和上师大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共同探索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共同提升校企合作的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在基础教育和软实力竞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将上海师大的基础教育品牌引入到国内更多的城市,并在全国生根开花。

        张峥嵘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师大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批师范院校,在66年的奋斗史中,为上海的基础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活跃在上海基础教育岗位上的一线教师有70%来自于上海师大,有接近60%的中小学校长由上海师大培养。近年来,上海师大根据基础教育“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融入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和上海乃至全国的地方政府及企业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已有不少成功案例。此外,PISA测评项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师教育中心等项目更是获得了国际上的高度关注。他表示,上海师大和新城控股集团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美好愿景,都致力于为人民提供幸福美好生活提供服务。今后双方将通过合作共同举办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异的中小学学校,为人民群众“构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在战略合作签约结束后,新城控股集团还和上海师大签署了捐赠协议。新城控股集团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用于资助上海师大教师教育发展,奖励上海师大优秀师范生和学科教育教研室教师。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