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走访上海实验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686

420日,校基金会走访上海市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上实)、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附中),就这两所学校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如何更好地开展、推进进行深入探讨。上实校长徐红、校办主任金珉,附中校长严一平、校办主任吴江分别接待了我校总会计师、校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校办副主任、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等一行四人。

二位校长就各自学校发展情况、生源特点、办学特色以及专项基金如何适应学校发展的实际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徐红表示:上实建校虽然只有30年、最早一批校友目前只有40岁左右,但生源质量比较高,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学生家长都有很强的感恩意识和慈善之心,并相信借助专项基金可以给校友、家长等各方面慈善人士一个感恩母校、助力慈善的良好平台。严一平表示:市教委非常支持附中赴郊县办分校,打造新农村学校。通过“专项基金”这一规范途径可以激发教学积极性;学校大力开展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入融合,借此平台也可以更好地激励教师成果产出等。


副理事长曹光明在听取二位校长的意见与设想后,表示:校基金会将会用心为两项“专项基金”铺就一条规范、畅行的“公益通道”,并实行专款专用。同时他提出我校基金会设计的“四个项目端即教育教学创新激励计划、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学生成才接力计划和学校专项建设。打造特色品牌,以此广泛筹措社会资源,共同助力教育发展。

  

【附:背景简介】为了更好的开展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支持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基金会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决定设立“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专项基金”、“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专项基金”,并委托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实验学校协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