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金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次年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610

41-43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办副主任陈晓虹和副秘书长王军峰参加了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次年会。


上午,会议首先由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做2018年工作报告,并强调2018年要服务会员单位,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以新发展理念和思路开创基金会的新局面。随后各高校基金会代表们在主题交流发言阶段积极发言。

下午,会议就基金会的投融资、信息化和筹资劝募举行了分论坛。三个分论坛的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基金的配置、基金的筹资捐赠、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一致通过南开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年会承办方。在年会中,与会代表针对如何发挥大学在协同基金会开展工作中的作用、如何加强校友工作、如何建立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还一致通过了成立全国农林水高校协作班子的决议。此外,会议还推选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作为湖北地区高校基金会协作组的召集人,武汉大学作为协作组组长,并就下一届湖北地区高校基金会协作组年会的承办单位和举办地点进行协商。


4月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研讨会武汉大学专场调研在武汉大学校友之家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基金会的6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会议。